2013年05月17日

李安在坎城影展當評審,昨與媒體會面,希望台北的風波快快過去。張桓誠攝

【李子凡、張桓誠╱坎城報導】「台灣之光」李安正擔任本屆坎城影展評審,日前他返台與文化部長龍應台、陳文茜對談,陳文茜遭馮光遠在臉書批評「裝熟」、「消費」,李安昨主動在坎城吐露心聲:「網路很自由,大家想寫什麼就寫,負面的就被Pick up(挑出來)。」還擔心以後做好事變成要「惦惦」。
馮光遠透露曾和他通電話,他說:「他打電話給我嘻笑怒罵一番,我就隨他嘻嘻哈哈一下,我也不想傷害陳文茜。」他嘆氣說:「唉,真的不想去講了,他是我好朋友,又不能和他一起放砲,也不能說他亂講。」



作家馮光遠向來言談直率尖銳。

怕媒體 套話太座

「很多人都說我能帶給台灣正面能量,但每次回來都炒這個(指他被消費),已變成Vicious Cycle(惡性循環),變成做好事要『惦惦』(台語,意指默不作聲)。請我都是好意,鬧成這樣沒意思」。李安還表示回台本想多陪母親,但外界邀約盛情難卻,結果最想見的人反而沒法好好聊。
他太太林惠嘉預定下周到坎城,他笑說:「她以前不會(來陪我),現在年紀大,對我好一些。」他特別叮囑媒體別問太太相關話題:「你們不要去套她的話,她很單純、直率。」護妻之情溢於言表。


《蘋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龍ღ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