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5月28日

法國女同志片《藍是最溫暖的顏色》榮獲金棕櫚獎,導演(中)和2位女主角共享榮耀。

戰果解盤
【李子凡、張桓誠╱坎城報導】第66屆坎城影展台灣時間昨凌晨閉幕,最高榮譽金棕櫚獎頒給法國女女情慾片《藍是最溫暖的顏色》,是首部獲此獎的同志片,大會罕見點名導演阿布德拉提夫柯奇許與兩名女主角愛黛兒艾斯埃丘普洛、莉亞塞度上台共享榮耀。評審李安透露,導演與演員不分軒輊,因而決定讓3人共同領獎。


劇本獎頒《天注定》

《藍》片詮釋蕾絲邊戀情,兩女有多場性愛床戲,不斷變換高難度體位,讓人聯想到李安2007年獲威尼斯影展金獅獎的《色,戒》。他笑說:「他們來打招呼我才曉得,那年我得金獅,他(柯奇許)得銀獅獎。」該片女女性愛引發討論,李安不諱言:「我覺得他別的(指性愛戲以外)拍得比較好,後半段實在是太精采了。」
美國76歲男星布魯斯鄧以亞歷山大派恩的《內布拉斯加》獲坎城影帝,貝芮妮絲貝喬以《咎愛》奪下影后,最佳導演得主「爆冷」頒給墨西哥片《海里尋父》的導演阿瑪伊斯卡蘭特,李安說:「這部片看完會留在你的腦海。」
賈樟柯以《天注定》昨獲最佳劇本獎,表示:「這是我第3次來坎城,從2002年《任逍遙》到現在,中國發生很多變化,我一直追蹤這些變化,終於找到了知音。」

第66屆坎城影展重要得獎名單

★最佳影片金棕櫚獎
●得主:《藍是最溫暖的顏色》(Blue is the Warmest Color)導演阿布德拉提夫柯奇許與兩位女主角愛黛兒艾斯埃丘普洛、莉亞塞度共享
●出品國:法國
★評審團大獎
●得主:《關於勒維恩戴維斯》(Inside the Llewyn Davis)
●出品國:美國
★最佳導演
●得主: 阿瑪伊斯卡蘭特(Amat Escalante)/《海里尋父》(Heli)
●出品國:墨西哥
★最佳男主角
●得主:布魯斯鄧(Bruce Dern)/《內布拉斯加》(Nebraska)
●出品國:美國
★最佳女主角
●得主:貝芮妮絲貝喬(Berenice Bejo)/《咎愛》(The Past)
●出品國:法國
★評審團獎
●得主:《我的意外爸爸》
●出品國:日本
★最佳劇本
●得主:得主 《天注定》
●出品國:中國
★金攝影機獎
●得主:陳哲藝/《爸媽不在家》
●出品國:新加坡

《蘋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龍ღ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