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4月06日

生意金頭腦
37歲的澳洲廚師柯提斯史東高大有型,在全球擁有不少師奶粉絲。他主持節目、寫書,還創立個人廚具品牌,事業飛黃騰達。

【李世珍╱綜合報導】澳洲型男主廚柯提斯史東(Curtis Stone)長得高大瀟灑,主持美食節目《帥哥主廚到我家》走紅全球,他從小跟祖母學廚藝,現在開始培養接班人,教導1歲多的兒子哈德遜認蔬菜、香料,讓兒子陪他下廚,期待兒子「青出於藍勝於藍」。


 

史東前年與好萊塢C咖女星琳賽普萊斯生下兒子哈德遜,現在17個月大,他早早就「設計」兒子繼承衣缽。他家裡有個菜園,常牽兒子穿梭菜園散步,讓兒子聞香料、認識各種蔬菜,他說:「我想他現在還不懂,但我在廚房總是會試著向他解釋我在做什麼,慢慢教他多樣化的健康料理。」

打工切1年洋蔥

史東從小就對烹飪著迷,5歲和祖母一起下廚,14、15歲到餐廳打工學廚藝,但1整年只被指派切蒜頭和洋蔥,一度很沮喪。他18歲赴倫敦餐廳工作,擠破頭也要進高檔的「Savoy」飯店。他回憶:「Savoy很不容易進去,我不斷打電話給裡面的廚師,最後終於成為他們的一員。」
後來他拜師倫敦名廚馬可皮耶懷特(Marco Pierre White),成為懷特的得意門生,逐漸竄起,7年前在美國Discovery的TLC旅遊生活頻道主持《帥哥主廚到我家》,隨買菜的婦女回家,為她的家人料理餐點。該節目在全球70個國家播出,他曾2度來台錄影,利用本地季節性天然食材,烹調他堅持的「簡單而美好」的美食。


洛城擁豪宅

史東在洛杉磯擁有價值9200萬元台幣的豪宅(左圖),有6個房間、Spa、游泳池,客廳(右圖)天花板、窗櫺全是木作,廚房配備很專業,庭院寬敞,可從事許多戶外多活動。



隨媽做慈善

史東(右)與母親羅瑞妮很親密,母子倆是澳洲兒童慈善機構「Cottage By the Sea」義工,為兒童身心福祉盡心盡力,後來成為該機構的親善大使。



有子萬事足

史東4年前與36歲的好萊塢C咖女星琳賽普萊斯(Lindsay Price)交往,前年生下兒子哈德遜,去年7月訂婚。他表示,為人父的經驗非常美妙,但還沒訂出「補票」日期。達志



主持實境秀

史東(右)擔任新美食節目《決戰全球餐廳》主持人,參賽廚師在全球10個城市以當地食材、習俗和烹飪手法料理佳餚,他適時給予意見,並率名廚試吃,最後由餐廳客人決定參賽者去留,節目每周四晚間10點在TLC旅遊生活頻道播出。


柯提斯史東基本面

●姓名:柯提斯史東(Curtis Stone)
●年齡:37歲(1975╱11╱04)
●職業:廚師、主持人、作家
●婚姻:無,與未婚妻女星琳賽普萊斯育1子哈德遜
●身家:1.7億元台幣
●經歷:
◎倫敦「Quo Vadis」、加州「Restaurant 301」餐廳主廚
◎澳洲節目《雙廚上路》、《夢幻餐廳爭霸戰》主持人
◎美國節目《帥哥主廚到我家》、《頂尖主廚大師賽》主持人

《蘋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龍ღ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