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4月06日

吳淡如昨錄影前對好友婚姻狀況很感慨。葉文正攝

自食惡果
【葉文正╱台北報導】同樣是女強人,又是于美人好友,吳淡如昨認為于美人當年做錯3件事,導致今天的結果,一是要老公James不要去上班,二是經濟大權都交給老公管理,三是拋下一切帶全家去環遊世界,昨她說:「我相信James一定也有委曲,但我不能忍受男人沒有工作,這是我個人觀點。」



于美人最近為婚姻問題大傷腦筋。

相較於于美人婚姻觸礁,昨吳淡如錄《今晚誰當家》,老公Simon帶著寶貝女兒小熊送她來錄影,感情看來依舊甜蜜。而日前聽到好友顏冰心爆料于美人為了家庭和諧,讓腦子長水泡、壓力又大的老公不要去上班,一肩扛家計,吳淡如昨不以為然:「男人做什麼都好,怎麼樣都要有工作,像美國雖然也有女人出外打拼,男人當家庭煮夫的例子,但這裡是台灣,社會風俗不同,難免出問題。」更直指:「我喜歡有工作的男人。」



婆媽牌主持人 搶錢不手軟

堅守夫婦財務分開

而于美人為了維護男人尊嚴,曾告訴James,工作想做就做,不想做就不要做,還把賺回來的錢全都給老公管理,吳淡如認為不妥:「男女財務可以有共同的部分,但還是要有部分分開。」吳對外投資全都一手打理,很少讓老公煩心。
最讓吳淡如覺得不可思議的是于美人40歲那年的決定,「她當時事業如日中天,放下節目,放下一切,萬一代班的人收視率比她高,很容易被取代,但她就是想把家庭關係跟夫妻關係修補好,我不會放下工作這樣做」。
吳淡如昨不捨說:「其實美人是有傳統、重視美德的女人,James對朋友也都是斯文、彬彬有禮,但在金錢觀的部分,我認為還是要謹慎處理,像我就不跟男人拿錢花,雖然比較辛苦,但我過得很快樂。」一語點出女強人的快樂與哀愁。


《蘋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龍ღ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