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忍罹癌老父幫按摩 噙淚「心好痛」

2013年04月03日

「真的很抱歉,拖累了全家。」語畢,47歲全身癱瘓的張正利淚流滿目,一旁照料的35歲妻子楊欣麗也跟著紅了眼眶,去年父親節的一場車禍自摔,傷及張正利的中樞神經,也攪亂了他們一家五口平靜生活。
報導.攝影╱江品璁


 

張正利73歲的母親阿赤嬤說:「兒子摔癱後,現在大小便無法控制,都靠媳婦把屎尿,聽醫生說傷到神經復元較慢,這是要怎麼辦卡好?」

夫妻共吃一便當

楊欣麗說:「我辭去工作照顧先生,並聽從醫生建議,到市區的大醫院住院復健,期間兩個人省吃儉用,每餐共吃一個便當,耗盡積蓄和公所急難金約6萬多元。」張正利說,多虧妻子陪伴復健,自己原本四肢全癱,現在進步到手腳可小幅挪動,「但復健速度緩慢,拖垮家中經濟」。
楊欣麗回述,去年8月8日,先生為了慶祝父親節,下山到市區買魚、肉給公公加菜,未料回程路上不慎跌入山溝,摔傷頸椎,「醫生說我先生第一到四節的頸椎碎掉,要我簽病危同意書,好在手術後人有救回來,但四肢卻癱了。」
張正利說,現在一家五口只靠父母老人年金和重殘津貼共1萬1700元過活,「已經過半年了,醫生說,至少還要有1年復健期,都不知日子該怎麼過下去。」張正利好友阿猛說,從少年時就跟張正利一起做鐵工,知道他收入不穩也沒什麼積蓄,且張正利的孩子才10歲,老父母年歲已高,現在又摔癱,真的很替他惋惜。
訪視時,張正利的老父親阿財伯到兒子房間探視,問道:「有卡好嗎?」父子倆一番家常,待老父走後,張正利哽泣道:「阿爸已經78歲了,還罹甲狀腺癌,自從我摔癱後,他常到我房裡,用那雙已經沒有氣力的手幫我按摩手腳,我心好痛,每次都強忍淚水,就怕讓他看到。」張正利不禁淚流滿面,久久不能自已,讀小4的女兒小琪,默默站在病床旁,想要安慰父親,卻又說不出口。

幼女一時難接受

女兒小琪的邱姓班導師說,小琪爸爸摔癱後,她一時無法接受,老師皆有進行心理輔導,也已幫忙申請學雜費、營養午餐費減免和教育局補助金。張正利大哥說,今年1月四個兄弟姊妹協議每月各出2千元協助,希望能減輕他們復健醫療負擔。張正利說:「大哥單親育2子,妹妹也失業中,日子也不好過,真的很不好意思連累到他們。」當地村幹事說,已協辦「馬上關懷」急難金2萬元。蘋果基金會訪視後,也撥款暫紓困窘。

基金會編號:A3032

 

《蘋果》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30403/34927298/A3032孝子摔癱愧疚拖累全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龍ღ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