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母病 姊辭工 父替人養豬撐5口家

2013年04月04日
張誌雄老母(右)長期看顧小孫女,已體力不濟。

「主啊,求您一定要醫治萱萱,求您聽孩子禱告,萱萱正和疾病搏鬥。」45歲張誌雄雙手交握低聲禱告著。他肩扛5口老病,生計壓力沉重,更心疼去年9月罹患紅斑性狼瘡的小女兒受病痛折磨,他說:「只能靠信仰過日子。」
報導.攝影╱張嘉恬



張誌雄靠替人養豬,撐五口家計。

初訪時,還住在加護病房的張誌雄小女兒萱萱,因紅斑性狼瘡併發腎衰竭、肺炎,癱臥在床,在旁看顧的張誌雄老母說:「看孫女身上插滿管子,我只能鼓勵她,不讓爸爸擔心。她受苦不舒服,還叮嚀我要吃飯、早點睡,那麼乖我更捨不得,我晚上都在掉淚。」


長期插管喉嚨受損

 

74歲老母哽咽說,兒子張誌雄的妻子離家10多年,由張誌雄替人養豬負擔4名子女生計,張誌雄次女就讀高二、18歲長子在外租屋打工,萱萱就讀國三。
記者再訪時,萱萱因病況穩定已轉住普通病房,但因長期癱臥雙腿無力,須復健至少半年,而張誌雄老母患有高血壓,因自去年9月長期看顧小孫女,體力不濟,只好由張誌雄20歲長女暫停做零工,看顧妹妹。
目前家計僅賴補助與張誌雄每月收入共約2萬多元,不敷5口生計。張誌雄在外地打工的長子說,因每月收入僅1萬多元,扣除房租水電5000元後,已難敷自己生活,協助有限。
萱萱因長期插管、喉嚨受損說話無聲,四肢與臉部浮腫,她用氣音說:「很想念家人、很想回家。」張誌雄次女說,妹妹喜歡盪鞦韆,姊妹以往常相約,「我夢到妹妹康復回家,相信我們一定能像以前一樣。」

治療時沒掉一滴淚

 

萱萱學校的教導主任說,孩子學業成績雖不出色,但乖巧、守本分,在醫院治療沒掉過一滴淚,忍耐力很高。校方已協助急難金1萬元並正協辦學產基金。當地教會師母表示,張誌雄一家5口,僅賴他一人薄薪撐養,生計壓力沉重,教會弟兄姊妹共協助約3萬元。
已關懷張家超過半年的社工表示,張誌雄相當顧家且工作勤奮,自小女兒病後,除了經濟壓力,「更因看女兒受苦,內心感到無力,情緒相當低落。因各方急難金協助有限,故轉介蘋果基金會。」蘋果基金會訪視後也已撥款暫紓困境。

基金會編號A30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龍ღ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