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3月27日

許瑋甯自學畫國畫,筆觸細膩。吳翊緁攝
場地:Drama Cafe

【趙大智╱台北報導】混血名模許瑋甯外貌洋化,卻熱愛國畫,她半年前自學,因當時男友阮經天(小天)服役不在身邊,退伍後又常練習賽車,她剛好作畫打發漫長時光,作畫通常在深夜,「我會先灌1小杯高粱,點上薰香,再放上二胡音樂,靈感就來了」。她筆下的老虎流露憂鬱,呈現她當時心境。



許瑋甯繪出的鸚鵡羽毛根根分明。

許瑋甯有書法基礎,但沒上過國畫課,主要也是忙拍三立《我租了一個情人》沒時間,她乾脆買書自學,「我以前畫得差,筆觸像小朋友,有天我想彩色不行,那黑白總可以吧,就買了墨汁開始畫」。



許瑋甯最愛幫老虎畫作「點睛」。

專畫猛獸花鳥

她曾為了作畫畫站3小時:「暈染是最難的部分,顏色要一點一點的點上去,直到最後才做點睛的動作。」她的作品幾乎清一色畫動物或植物,但老虎畫起來竟像家貓,獅子也不像猛獸,似乎反映當時心境。許瑋甯看著老虎畫作說:「畫其實會反映當時心情,這老虎的確有點憂鬱。」她最愛點睛那刻,採訪當天為《蘋果》畫了鸚鵡,點睛時笑說:「可以決定牠看的方向。」
她真正第1幅作品是金庸筆下的俠士,但矛盾的是這幅畫「給我勇氣往下畫,但也因此知道不能畫人」,所以專攻猛獸花鳥。有試過畫小天嗎?她說:「哈哈,他很好畫,就是眉毛粗粗的蠟筆小新。」阮經天其實很意外女友會畫國畫。
許瑋甯是單親家庭出身,家教嚴格,吃飯時不能喝水,寫完功課才能離開書桌,連中途去廁所都不行。外婆覺得女孩子要文靜,就讓她從小學書法,而她靠著小時候苦練的書法基礎,長大後也培養出畫國畫的興趣。



阮經天

文青女模 焚香催畫意

◎畫作類型︰國畫
◎學習時間︰半年前開始自學
◎畫作風格︰多以老虎、獅子、鸚鵡等動物為主,也畫牡丹
◎必備儀式︰在深夜時分,先灌下一小杯高粱,點上薰香,再放二胡音樂
◎個人癖好︰不愛調色盤,喜歡在手上調色,感覺自己像藝術家


《蘋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龍ღ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