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3月20日

明道對於擇偶有獨特的見解。

33歲明道出道近10年從未承認戀情,也少與圈內人傳緋聞。2011年起他和外型似桂綸鎂的短髮妹接連約會,算算「交往」近3年,但他不認那是真命天女。過年前媽媽催婚還被他駁回:「我結婚誰工作啊?這麼煩我怎麼工作?我的生活都在你們身上。」他直言要娶的不是來享福的老婆,而是能經營他家的能幹角色,「我希望她有頭腦、有遠見,能領導我去更好的地方」。
明道形容自己像金庸《倚天屠龍記》裡生性軟弱的張無忌,尋找的正是足智多謀、個性強勢的趙敏,「我會拍片賺錢,但對大事無法決斷,所以喜歡強勢女生」。話一出口他就遲疑了:「女粉絲會不會覺得這男生很沒用?」經紀人李詩翔立刻安撫:「沒啦,她們會想保護你。」他一聽才安心。


沒談過真正戀愛

在明道定義下,所謂對女友好,不是搞浪漫,而是「聽話」。他對家人大方,對老婆呢?「要看她值不值得」。嫁他後可以請傭人嗎?「如果她有更大功能就可以」。聽起來不太可能娶個公主,但明道搖頭:「不,公主也許嬌貴,但如果很有遠見,會帶我去更好的地方也是可以。」
他坦承「娶老婆第1件事就是經營我家,可讓我們全家人開心一點」。也許選妻太重功能性,所以他自認沒談過真正戀愛,當兵認識的年輕朋友勸他「應該毫無顧忌的愛一場」。最了解他的戰友李詩翔對明道說:「你把錢都給家人,你老婆和小孩會過得很辛苦」。
明道雖曾跟楊雅筑、陳喬恩傳緋聞,但他覺得搞曖昧可以,談戀愛不考慮藝人,「她們總活在自己世界,很少take care別人」。

《蘋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龍ღ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