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3月19日

張菲昨到徐風靈堂致意難過拭淚。趙世平攝

【蔡維歆╱台北報導】藝人徐風因3年罹8種癌症,前天清晨病逝榮總,享年67歲,昔日《黃金拍檔》搭檔張菲昨到靈堂致意時悲痛落淚,哽咽說:「我打算邀檢場跟羅江一起參加追思會,已逝的徐風跟倪敏然用人形立牌代替,重現『黃金五寶』盛況。」告別式將以基督教儀式進行。


 

徐風與張菲、倪敏然、檢場、羅江5人在1984至1988年主持中視《黃金拍檔》風光一時,被封「黃金五寶」,如今倪敏然和徐風相繼過世,張菲昨感慨:「我認識徐風36年、倪敏然38年,我們的革命情感不是現在演藝圈可以想像的,我後悔為什麼平常不多聯絡,總是等人走了才徒留遺憾。」
他跟檢場會互傳簡訊拜年,但跟羅江失聯10多年,「最後一次打給他,是我弄丟車子請他幫忙找,他只花一天就在桃園找到車」。他向羅江喊話:「希望你看到新聞後,趕快跟我聯絡。」


《黃金拍檔》5位主持人徐風(後左起)、檢場、張菲、羅江(前左)和倪敏然當年風光已成追憶。

徐化療仍愛美配靚服

他佩服徐風抗癌3年意志堅強:「徐風年輕時舞蹈底子強,他抗癌撐這麼久,應該是跳舞體力好,最後這場人生的秀,他演得很成功,但過程太可憐太辛苦,令人心疼,。」提到徐風後悔自己抽菸,也長期抽菸的張菲,會考慮戒菸嗎?他說:「會少抽。」
徐風罹癌期間,台灣優質生命協會秘書長紀寶如一路幫忙,昨紀寶如提到徐風病逝難掩悲傷,「徐大哥生病後,對協會還是不遺餘力,1年前他知道又得口腔癌,本來不看醫生,是我硬從基隆把他拖到醫院治療」。她說徐風愛漂亮:「他雖然化療頭髮掉光,但衣服跟帽子還是要搭配,他最喜歡戴棒球帽。」


《蘋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龍ღ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