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6月06日

郭采潔(左)日前在台北真理堂,由牧師為她進行受洗儀式。

【張哲鳴、楊景婷╱台北報導】27歲的郭采潔與楊祐寧交往的這1年,更密切參與基督教活動,1個月前,受到藝人好友徐佳瑩受洗的感動,她選在上月31日於男友固定做禮拜的真理堂受洗,正式成為基督徒。關於教徒不可有婚前性行為,她迂迴答:「我們需要禱告,我們需要認罪。」默認已偷嘗禁果。



楊祐寧

郭采潔很早已接觸基督教,但因楊祐寧也是虔誠教徒,相戀後她參與更頻繁,「楊祐寧也是帶著我認識神,很重要的1位。受洗那天,我很像跟上帝結婚,也像成為祂的孩子」。



郭采潔(中)受洗後,觀賞姊姊為她拍的照片,右為她父親。

擇偶以父親為標竿

她那天講感念文,是對著爸爸講:「人生好幾個重要場景都關於他,1個是我小時候拿獎回去,他說永遠不要驕傲;再來是媽媽走的那天,我們在急診室外抱在一起哭,他說沒把媽媽照顧好;另1個場景我們倆躺在床上,看著對方入睡;還有一次,我說我想吃什麼,他立刻衝去買。其實這些都是我選擇另一半的高標準。」
換句話說,這些標準也說給在場的楊祐寧聽。問她當天向男友說了什麼?她支吾笑說:「他是我屬靈的同伴,我很感激。」她邀了眾多親友觀禮,「連平常幫我開車的司機都邀來,觀看受洗的人應該比我婚禮還多」。
講到婚前性行為,她大笑說:「無關乎宗教,這件事本來就需要被保護,不要再用這件事情來檢視基督徒了。我們人是軟弱的,所以我們需要禱告,我們需要認罪。」


《蘋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龍ღ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