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7月31日          
李立崴生前在補習班活潑的教學方式頗受學生歡迎。

依依不捨
【李志展╱台北報導】39歲的補教名師兼歌手的李立崴,24日在淡水住處上吊自殺身亡,昨頭七,家屬前一晚先辦法會家祭,昨上午在台北第二殯儀館為他舉行追悼會,數百名他的學生淚眼送別,他媽媽與阿姨甄妮也到場哭斷腸,甄妮提到外甥數度泣不成聲,她說:「我們在家等他,倒酒給他喝,早上發現酒下降了,我感覺他回來了。」她想起外甥在家躲債的悲苦,再度淚崩,令人鼻酸。



李立崴的學生昨到二殯弔唁。

李立崴擔任補習班教職11年,教過學生超過千人,昨他生前就職的台大文城補習班出動10多名老師到二殯引導,共有數百名學生分批前往弔唁,不少學生哭紅雙眼,他的學生林同學說:「多少次無助都是老師給我們信心,相信老師雖走了,他的熱情會一直傳達下去。」



甄妮(左)與李立崴媽媽昨泣不成聲。吳翊緁攝

白髮人泣送黑髮人

礙於台灣習俗不能白髮人送黑髮人,李媽媽只能在旁等候,由甄妮女兒Melody捧牌位,Melody不捨表哥哭紅雙眼,李媽媽看到兒子遺照,更是難過哭到癱軟,由甄妮攙扶到旁邊的休息室,姊妹抱頭痛哭,氣氛哀戚。
甄妮家族人口簡單,把李立崴當兒子看待,她戴著大墨鏡面容憔悴,難過地說:「我選擇原諒他所有一切!只要能幫他處理就會去做。」她認為外甥誤交損友害他枉死:「他想不開理由跟錢財有關,他借給別人的錢沒有單據,他跟別人借的例如房貸都有合約,借出去的討不回來,又被追債,我聽說他之前在家接討債電話,都說在補習班忙,最後的時間他過得很苦!」說完再度掩面哭泣。
她前晚家祭後回到他淡水住處,「我希望他到我夢裡,但沒有,我只能用感覺的,倒了酒給他,我注意酒的量,今天早上酒有往下降,就表示他回來了,他沒有要打擾我們,默默回來」。至於前晚他生前經紀人小邱帶單據給她看,交代20萬元經紀費使用明細,甄妮持保留態度:「裡面帳目有很大問題,都是用手寫的,我要看的是單據,等合約來再說。」



甄妮女兒Melody捧著李立崴牌位。

陳凱倫林佑威弔唁

據甄妮助理透露,昨不收奠儀並婉謝花籃,親友到場致意會收到他的CD留念,不過昨稍晚小邱避開媒體到場,私下塞了白包致意。藝人陳凱倫也前往上香,他曾替甄妮主持記者會結為好友,他的兒子陳銳正在服刑,曾被李立崴教過,陳凱倫說:「李立崴常鼓勵陳銳,陳銳也很信任他,我還不敢跟陳銳說,怕他承受不了。」演員林佑威也到場弔唁。家屬待下月5日李立崴的遺體火化後,會將骨灰安厝金寶山。


生命可貴別讓家人心碎

自殺諮詢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龍ღ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