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7月07日

陶子昨主持金曲獎頒獎典禮,因開場表現不佳在台上道歉。娛樂中心攝

舞台冷場
【許晉榮、蔡維歆╱台北報導】陶晶瑩(陶子)今年第12次主持金曲獎,昨晚她在主持現場進廣告空檔突然向觀眾說:「你們都不知道我被罵翻了。」她利用空檔在後台監看《蘋果即時新聞》及網友討論,得知批評聲浪不斷,在節目頒發完特別貢獻獎時,當場哽咽向觀眾道歉:「今晚我有做不好的地方,對不起,我會繼續加油。」


 

金曲24年,陶子就主持了12次,她自嘲從婚前、結婚甚至剛坐完月子就被召回主持金曲獎,與金曲獎緣分深厚。但她一開始與周杰倫(Jay)合作以彈琴說唱方式點出台灣流行音樂從黑膠一路邁入數位化的進化史,被網友批評整段15分鐘開場冗長又冷:「這不適合放開場吧,感覺像串場。」
陶子拖延周杰倫,有人以為腳本出了問題,原來接著是蔡依林(Jolin)的表演,陶子想製造雙J在台上相會或接續的機會,有網友認為開場由Jolin表演才能炒熱典禮氣氛。
陶子趁進廣告空檔突然脫口對現場觀眾抱怨:「剛看新聞我們被罵得很慘,請大家給工作人員一些鼓勵,等我80歲我會寫一些內幕,這是我最後1次主持。」還在之後進行的節目中哽咽道歉,心情備受打擊。

靠雙J一吐怨氣

記者求證陶子經紀人陶子如何知道主持挨轟,經紀人支向理說:「我們在後台都有用電腦看新聞。」證實陶子利用空檔看包括《蘋果即時新聞》及網路有關金曲的各種討論。
陶子道歉後,但Ptt網站上還是有網友續罵她,認為她的表演「好像廣告串場的內容」、「主持人不要搶戲好不好」、「這種開場走不出國際」、「超沒氣勢,爛透了」、「好糟糕的開場,隨便錄個搞笑片也好」。
之後雙J合體頒發最佳國語男歌手獎時,陶子發揮主持人功力,在台上誇讚雙J無私無代價為金曲獎付出超屌的,話鋒一轉:「雙J是華人的驕傲,Jolin大可以穿美美的在台下坐著,周董臨時被我Q來Jam(即興演奏)一段,不必忍受網友和媒體的謾罵。」似乎為她自己4小時來承受的壓力一吐怨氣。


五月天帶頭演唱,現場氣氛超熱。

五月天炒熱氣氛

所幸五月天不負眾望,加上意外成為「金曲救星」的吳宗憲搞笑炒熱氣氛,總算讓典禮氣氛從寒冬找回春陽。吳宗憲事後受訪回應:「13首歌其實我都不太熟,但我很努力,想展現我的表演誠意。」他自認《無言花》跟《阿嬤的話》最難唱,被指唱高音吃力,他自信:「不會。」五月天昨晚以天團之態結合董事長、亂彈阿翔及四分衛以搖滾接唱拼壓軸,掀起典禮高潮。


第24屆金曲獎 得獎名單

★最佳年度歌曲獎:《大藝術家》/蔡依林
★最佳國語專輯獎:《蓋亞》╱林憶蓮
★最佳國語男歌手獎:蕭敬騰╱《以愛之名》
★最佳國語女歌手獎:林憶蓮╱《蓋亞》
★最佳台語專輯獎:《台南》╱謝銘祐
★最佳台語男歌手獎:謝銘祐╱《台南》
★最佳台語女歌手獎:李婭莎╱《愛》
★最佳客語專輯獎:《回家的路》╱暗黑白領階級
★最佳客語歌手獎:湯宇歆╱《兩個世界》
★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獎:《O-Kai A Cappella》╱歐開合唱團
★最佳原住民語歌手獎:盧皆興(桑布伊)╱《桑布伊同名專輯─dalan》
★最佳樂團獎:猴子飛行員 Monkey Pilot╱《Big Child》
★最佳演唱組合獎:歐開合唱團╱《O-Kai A Cappella》
★最佳新人獎:葛仲珊(MISS KO)╱《KnockOut葛屁》
★最佳音樂錄影帶獎:陳奕仁╱《乾杯》
★最佳作曲人獎:黃韻玲╱《回味》
★最佳作詞人獎:焦安溥╱《玫瑰色的你》
★最佳編曲人獎:常石磊╱《蓋亞》
★最佳專輯包裝獎:蕭青陽╱《卡片教堂的鐘聲》
★最佳專輯製作人獎:林憶蓮、常石磊╱《蓋亞》
★最佳單曲製作人獎:亂彈阿翔╱《不一樣的朋友》
★演奏類最佳專輯獎:《鍾興民作品集─飲食男女II原聲帶》╱鍾興民
★演奏類最佳作曲人獎:陳欣若╱《頤和園華爾茲》
★演奏類最佳專輯製作人獎:Daniel Ho╱《吹過島嶼的風》
★評審團獎:歐開合唱團╱《O-Kai A Cappella》
★特別貢獻獎:鳳飛飛(林秋鸞)


【勝利之聲】最佳作曲人獎

★黃韻玲/《回味》
不知道說什麼,準備20多年謝詞,今年沒準備,有點慌張,謝謝拉拔我長大的滾石唱片,謝謝陪我走過青春歲月的友善的狗。



最佳演唱組合獎

★歐開合唱團(團長賴家慶)
這是我們第1張專輯,但我們已成軍9年了,1995年我認識他們3位親姊弟時,他們還在念國小;2004年因一起參加A Capella比賽,後來組在一起,謝謝評審支持,充滿感恩。



最佳客語歌手獎

★湯宇歆/《兩個世界》
謝謝評審、唱片公司、親愛的老婆和所有的朋友,這張專輯融合東西方兩種文化和樂器,希望台灣音樂能發揚光大,客家音樂實在太可愛了。



最佳編曲人獎

★常石磊/《蓋亞》
很不可思議,我第1次來台灣,昨天吃的雞都還沒消化呢!感謝音樂讓我認識林憶蓮,我們常常聊音樂聊到半夜,我愛她!謝謝她讓我這麼真實、痛快、盡興地做音樂。



最佳新人獎

★葛仲珊/《KnockOut葛屁》
謝謝媽媽支持,在台灣錄音時車禍下巴斷,我媽從紐約來照顧我,她說大難不死必有後福,我爸覺得音樂沒有未來,我的歌他沒聽,不過我媽說他會看我放YouTube的MV。



最佳專輯包裝獎

★蕭青陽/《卡片教堂的鐘聲》
這次終於拿獎對我是很重要的鼓勵,尤其入行29年,爸媽一直覺得我全世界繞來繞去、得了很多獎,卻沒有1座流行類的金曲獎,今天他們應該有看電視,回家要把獎座放神桌旁。


《蘋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龍ღ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