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5月26日

李安奪下第2座奧斯卡最佳導演獎後,便接下坎城影展評審,幾乎不得閒。

66屆坎城影展現場直擊
【李子凡、張桓誠╱坎城報導】「台灣之光」李安擔任評審的第66屆坎城影展接近尾聲,他受訪暢談對電影事業的期許:「我希望我的事業永遠像電影學校,能讓我學習各種拍片手法,滿足我的好奇心。」他透露「很怕重複拍過的東西」,因為他有個小迷信:「我擔心這麼做會有不好的事情發生。」


 

李安昨以評審身分表示,電影中的「誠實」最能打動他,期待從20部競賽片中看到啟發靈感的作品。
他在1997年以《冰風暴》、2009年以《胡士托風波》角逐金棕櫚獎,他說:「我以《冰風暴》入圍競賽片,首映時,我站在戲院中央,聚光燈打在我身上,接受觀眾起立鼓掌,歡呼近1分鐘,那是令人驕傲的時刻。」
他拍片風格多元,從武俠片《臥虎藏龍》、西部題材的《斷背山》到近期的3D片《少年PI的奇幻漂流》,他說:「我是求知若渴的電影人,會注意讓我好奇的東西。」

害怕拍鬼片

每次他宣傳新片,常把「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當標語,他說:「《色,戒》中湯唯的角色有點像我,《臥虎藏龍》中的李慕白是我的帥氣版!」因此他表示,很害怕拍鬼片,因為:「我活在我的電影裡。」


【同場加映】瑪莉詠最美

法國影后瑪莉詠柯蒂亞(右)昨穿Christian Dior禮服,偕「鷹眼」傑瑞米雷納出席競賽片《紐約魔幻情緣》首映,她被誇是紅毯最美的一顆星。張桓誠攝



李奧曬肚腩

好萊塢金童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前)月中到坎城影展為開幕片《大亨小傳》造勢,38歲的他累積60億元台幣身家,在當地逗留半個月吃喝玩樂,周四被拍到搭遊艇出海,露肚腩享受南法陽光,身旁雖有辣妹做伴,卻只顧著當低頭族玩手機。達志


《蘋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龍ღ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