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3月24日

張國榮舞台上充滿魅力,迷人嗓音征服歌迷。

10年祕密
【楊景婷、朱建弘╱綜合報導】張國榮(哥哥)2003年4月1日下午從香港中環文華酒店跳樓輕生,結束短暫46歲年華,轉眼10年,好友和粉絲對他仍念念不忘。而他當年為何自殺,至今仍眾說紛紜。近日網路流傳一篇他生前經紀人陳淑芬受訪文章,她回憶當天2人通話就感受到不對勁,哥哥最後說:「妳5分鐘後在酒店門口等我,在正門,然後我就會來了。」怎知5分鐘後轟然一聲,自此天人永隔。



張國榮死前5分鐘曾打電話給經紀人。

就在10年前的愚人節,張國榮跟大家開了個殘忍玩笑,當時哥哥的摯愛唐鶴德(唐唐)傷心欲絕,透露哥哥因患有抑鬱症,加上當導演心願受阻,才一念之錯選擇輕生。然而外界對於他的離去,從未停止揣測,除了憂鬱纏身、情變,也曾傳出他得了絕症、拍片撞邪,但都沒被證實。



4月1日是張國榮逝世10周年,他生前經紀人陳淑芬為此推出許多紀念周邊商品。

經紀人31日將揭祕

陪他走過事業風雨的陳淑芬,日前透露會在31日晚上的紀念音樂會上公布一條訊息,是哥哥給大家的最後留言,不禁令人懷疑是否跟他的死有關。陳淑芬昨表示:「可以這麼說。」但不願多談。
陳淑芬是張國榮經紀人,相處像家人、也是朋友,她曾經說過當天若有人在他身邊,跟他開導幾句,哥哥就不會鑽牛角尖,也不會想不開。
她回憶當天的情況,2人約好在中環吃飯,通電話時,哥哥突然說:「我想趁這個機會看清楚一下香港。」她聽出來不對勁,立刻跳上計程車到文華酒店,大概40分鐘後,哥哥打電話來,表示:「妳5分鐘後在酒店門口等我,在正門,然後我就會來了。」
豈料5分鐘後,突然有個巨大聲響傳來,「我看到有一個東西掉下來摔到地面上,以為是交通意外」。她趕緊打電話,卻轉到語音留言,直到跟著救護車到了醫院,她才說:「我懷疑他是我一個朋友。」警察認出了她,低聲問:「是不是張國榮?」陳淑芬至今遺憾沒來得及阻止悲劇發生,仍常常夢見對方。對此,陳淑芬昨說:「我沒看過報導,也不想再提這件事了,謝謝。」



張國榮10年前從香港文華酒店跳樓自殺,現場拉起封鎖線。

辛曉琪難忘合唱情

張國榮貼心好相處,生前好友眾多,辛曉琪曾和他合唱《深情相擁》,她昨表示哥哥很迷人、很有魅力,跟他拍MV時有時四目相望,都覺得自己快融化了,而且他完全沒架子、沒距離,就像鄰家大哥哥一般,「有時候我會跟他說心事,他會建議幾句」。每次看到他的電影、聽他的歌,覺得恍若隔世,感覺又那麼貼近,覺得他從未離開過。


危機4伏 死因成謎

◆憂鬱纏身
張國榮向來自我要求高,因健康狀況走下坡,加上胃病纏身,影響嗓音,影歌不如預期,都令他陷入重度憂鬱
◆為情所苦
2002年9月,張國榮慶生會上只見助理Kenneth,卻沒看到唐鶴德,被指多年感情亮紅燈
◆拍戲中邪
2001年拍攝《異度空間》,傳因太投入角色無法抽離,經常失眠、恍神,導致精神崩潰,「撞邪」說不脛而走
◆事業不順
張國榮一直想當導演,電影《偷心》籌備已久,找演員、資金的過程卻頻頻受挫,加上批文未過,對他打擊甚大

《蘋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龍ღ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