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年06月23日

每次考試我都好緊張,就怕自己考不好。
 

考試是為了檢測自己到底有無將上課所學記住、了解,不過繁重的課業壓力也讓許多學生吃不消,就讀台中永安國小的梁家誠就將自己考試的心情與家人的鼓勵寫成文章與大家分享,希望大家就算考不好,也能再接再厲,繼續努力,不要失意沮喪。



期中考試,大家都使出渾身解數,為求得好成績。
 

又到期中考的日子了,考試之前,學校老師會利用模擬考的方式幫我們全班複習課業,大家的手像工廠裡的機器,幾乎沒有停過;在安親班,老師也會給我們很多的評量、複習卷、重點整理等,我們變成一輛又一輛的貨車,載了很多複習用的貨物,大家這麼努力地複習,就是期待能有好成績。
考試時,我認真看完題目,再把答案寫上去。寫完之後,我仔細地檢查,但是有一題我不會寫,寫了又擦、擦了又寫,最後只好不安地交卷了。經過兩天的努力,考試終於結束,老師公布成績時,我緊張的心臟砰砰砰地跳著,聽到我沒有前六名時,心情一落千丈,跌到了谷底,絲毫也開心不起來,當時的心好像插了一把刀,既失望又沮喪。
媽媽知道之後,鼓勵我說:「這次考不好沒有關係,還有下次啊!我知道你已經盡力了。」聽完了媽媽的勉勵之後,我原本烏雲密布的心情變成藍天白雲了。


 

有一題我不會,絞盡腦汁想了又想,就是想不到答案。
 
沒考到前六名,心情好差,幸好有媽媽的安慰鼓勵,讓我再接再厲。(梁家誠提供)

 

老師上課很認真,大家也很專心聽講。
 
同學不懂就會提問,孜孜不倦地學習。
 
我的課本、自修和評量,堆的像山一樣高,不知道哪天才有喘息的機會。

【小檔案】

台中市永安國小三年級
梁家誠

 

文╱梁家誠 攝影╱黃瓊宏

《蘋果》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supplement/20130623/35101403/考試三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龍ღ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