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6月09日

陳浥萍拿著此次的義賣畫作《媽媽》。2萬7000元

名媛陳浥萍經營古董店、茶店、家具店有聲有色,每年舉辦的慈善義賣也被搶購一空,她透露兒時曾受家扶中心幫助兩年,因此有能力就想回饋;今年她結合英國手工的天使娃娃與香港插畫師的畫作義賣,再度獻愛心。



陳浥萍今年集結手工限量娃娃與畫作當作慈善義賣品項。

陳浥萍說家扶中心伸出援手對她人生有很大的影響:「我11、12歲時父親過世,媽媽帶著我們兩兄妹,靠自己賺錢養我們,只是爸爸當時為治療癌症已花光積蓄,所以有兩年的時間家扶中心有伸出援手,當時我只覺得要快點長大,也影響我之後變得獨立、不依賴他人。」



天使娃娃四肢都是陶瓷,非常精緻。

出國尋手工娃娃

有能力付出給予幫助後,她會趁出國時尋覓義賣的商品,「其實我沒有很費盡心思找尋,它們就是自然地出現了,連洽談過程都沒遇到挫折過。我都從自己的喜好著手,那些美好的事物、手工、繪畫,都和我經營的古董店可以產生連結」。
限量66個的天使娃娃是一位英國媽媽的作品,「每一個都是細緻的手工做出來的,娃娃穿的都是古董蕾絲衣服,四肢則是陶瓷,那位媽媽一天只能做出一個娃娃,是很精緻的」。僅有27幅作品參與義賣的畫作《收藏回憶》系列,則出自曾旅居法國的香港插畫家Oychir之手,陳浥萍說:「Oychir透露只有晚上才會發夢可以作畫,所以要找她溝通只能在半夜,但是她畫中的粉色調、colorful可以給人開心的感覺。」義賣的天使娃娃所得將全數捐獻家扶中心,畫作則是10%作為捐款,所有義賣品項可以在Cher Cher古董店看到。
報導:陳慧明
攝影:陳明中


《蘋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龍ღ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